106北藝大光鹽社振興藝術生活營

年  度

105-2

團隊名稱

北藝大光鹽社

服務類別

 

合作機構

振興教會

服務對象

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村附近兒童

執行單位

張主憫

感謝名單

振興教會

團隊名稱

北藝大藝術服務隊

合作機構

振興教會

服務對象

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村附近兒童

服務時間

10672-9日,活動為期8

地點

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村振興教會

執行方式

 一、活動理念

秉持耶穌所教導的“你們要成為世上的鹽,世上的光”,召集北藝大學生結合藝術與基督信仰,服務偏鄉。

二、活動目標

1.用藝術提升當地兒童素養,使其具備在生活中尋找材料並創作的能力。

2.用信仰培養當地兒童品格,使其進入教會學習聖經,建立良好價值觀,遠離毒梟、幫派。

3. 北藝大學生學習如何利用所學回饋社會。

三、執行成果

1. 舉辦藝術生活營5天:用手作與遊戲陪伴當地兒童,接觸與陪伴35位兒童。

2. 舉辦成果發表:邀請兒童家長觀看學員作品,並穿插親子遊戲,培養親子情誼。現場氣氛熱烈,無論是學員還是家長參與程度非常高,對學員在營會期間所學,家長極為讚賞,盼望我們明年可以再去舉辦類似營會。

3.由北藝大學習策劃活動教案,北藝大學生們盡力做好每一份教案,積極準備實施,最後共出品7份原創又適合當地的教案,並全部實施,取得非常好的成效!

執行成果

 

  • 學生心得

心得一:

第一次參與振興的藝術服務隊,在營隊的籌備期間充滿緊張與擔心,害怕自己的工作無法做好,害怕拖累大家,害怕無法與小孩有良好的互動,但是因為有團契中的大家,互相協助互相扶持合作,同心努力才能讓服務隊順利進行,也因為服務隊的進行,讓團契的大家關係彼此更接近更了解,這是在當中最開心的收穫

在營隊當中,振興當地的孩子有別於其他相較於都市地方的小孩,因為很多是隔代教養,單親家庭,父母外地工作等等因素,使他們更黏人,更喜歡與哥哥姐姐們互動,讓我想到在當中,有些孩子他們暑假可能就只有這麼一個活動,所以我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為的是帶給他們在這暑假中成為值得回憶的事物,振興因為偏鄉所以有很多不好的風氣,毒品盛行,很多孩子之後都去從事八家將,在這當中我希望我不只是帶給他們對藝術的樂趣,更是帶給他們對人的愛,在他們今後成長的道路上能夠不要變壞,能夠保有著如今的純真與直率。

心得二:

這次的藝術生活營裡,因為我們每年都有一個大主題,希望所有的課程,不管是動態活動的課程,還是靜態勞作的部分,都能夠緊扣這項主題,希望用這個主題,教導孩子們除了唱歌跳舞、勞作美術之外,生活的態度,而今年的主題其實相對去年,我認為更無形、更難去表達-「愛」,這是我們今年的大主題,而我們根據這個主軸,延伸出了「察覺愛」、「表達愛」、「對不可愛的人的愛」和「神的愛」這四項課程主題,「愛」,對於這些平均年齡才小學的孩子們來說,可能不是那麼容易理解,而振興教會這個地方的孩子,又普遍是隔代教養、或是母親可能來自海洋的另一頭,我們希望這次的課程,能讓這些孩子,更容易地去察覺父母、阿公阿嬤對他們的寶愛,也學習如何去開口、表達自己的喜愛,還有,對自己不是那麼喜歡的人,如何去看見他們身上的優點,也去學習喜愛他們。

<<BACK105-106社區營造 

 
   
?